中专部直属党支部持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作者: 时间:2015-10-11 点击数:

本网讯(中专部 刘阳)近期,中专部直属党支部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线,在教职工、学生中开展了多项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

3日上午,党支部组织全体职工在东校区会议室集体观看央电视台直播的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仪式。随着雄浑激昂的国歌奏响,全体同志起立高唱国歌,目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屏幕中坚定豪迈的步兵方阵、力压千钧的装备方阵、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依次通过接受检阅时,会场上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为受阅方阵的精彩表现喝彩,为祖国的强盛助威。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阅兵式,我们不仅看到了强大的国防装备,更看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深深地为强盛的祖国而骄傲、自豪;今后工作生活中,要用伟大的抗战精神升华民族精神,振奋爱国主义热情,增强民族凝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7日下午,党支部联合卧龙区委组织部、武侯街道办事处级学校社区委员会在东校区开展了“党建工作知识进校园”活动。武侯街道办事处林主任及卧龙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为2015级新生开讲党建第一课,就入党流程、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等问题向大家作了讲解,并与同学们展开交流谈心,了解、掌握当代中职学生思想动态;党支部精心准备了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践行“三严三实”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内涵等为内容的展板在现场展示,将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学生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传递德行与善举,弘扬抗战精神,践行真善美。

下一步,党支部在9-10月期间开展包括专题讲座、道德讲堂、国防教育、参观展馆等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学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编审/李峰松 摄影/中专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