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政教部在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举行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作者: 时间:2015-10-11 点击数:

本网讯(文/政教部 雷雨泰)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做好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工作,经协商决定在淅川县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设立“南阳医专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育基地”。8月17日上午,南阳医专政治理论教学部与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联合举行了挂牌仪式,淅川县委常委、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主任孙富国与南阳医专政教部书记张元凯共同为基地揭牌,南阳医专政教部骨干教师、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仪式。这是我校在新形势下拓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建设的又一成果。

挂牌仪式结束后,在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主任孙富国的陪同下,南阳医专政教部书记张元凯和骨干教师共同参观了南水北调精神展馆,详细了解南水北调移民精神,感受舍家爱国的家国情怀、牺牲小我的大局意识和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随后,南阳医专政治理论教学部与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举行了座谈会,双方就思政课实践教学、就业创业指导、理论素质拓展、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双方表示将通力合作全面做好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共同建设工作。

据介绍,“忠诚奉献”、“大爱报国”的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是经河南省委批准,与大别山干部学院、红旗渠干部学院、焦裕禄干部学院和愚公移山精神教育基地、新乡先进性群体精神教育基地一同纳入到河南省“三学院三基地”建设序列。南水北调精神教育基地以弘扬“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能牺牲、勤为民”为主题,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伟大建设和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的光辉历史为主线,力争把教育基地建设成为立足南阳、面向河南及中线工程受水区,开展南水北调精神教育、群众路线教育等主题培训的特色党性教育基地。重点培训党政领导干部,并面向社会开展各类培训。(编审/李峰松 摄影/政教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