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2016年“品味端午•传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作者: 时间:2016-05-2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充分利用传统节日传播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特制订本活动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目标,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内涵,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主题活动始终,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引导师生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情感。

二、活动主题

品味端午 传承文化

三、活动时间

2016年6月7日—6月8日

四、组织机构

为做好各项筹备和组织工作,成立本次活动的领导小组。

组 长:王永科、孟晓红、徐晓杰、各系院党总支书记

副组长:杨金运、余飞海、陈铁良、古婵婵、各系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主任

成 员:各系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

五、具体活动安排

1、开展讲座

举办以弘扬屈原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的讲座,解读屈原所处的时代,屈原的诗词作品,屈原对后世的影响。

时间:6月7日晚上7:00。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承办单位:宣传部

2、屈原诗词朗诵

广泛发动师生阅读屈原的诗词作品,了解屈原的爱国情怀、远大志向和高尚的品格,举办一场屈原诗词诵读比赛。

时间:6月8日下午4:00。地点:新东区报告厅。

承办单位:针灸骨伤系 中医系

3、书法、剪纸比赛

发动全校师生开展以“纪念屈原、品味端午”为主题的书法、剪纸比赛,评选出优秀作品在校园展示。

时间:6月8日下午3:00。地点:主校区图书馆天井院。

承办单位:临床医学系(书法)、国际教育学院(剪纸)

4、端午与健康板报展示

以“端午与健康”为主题,制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板报,在校园展示,增强主题教育效果,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时间:6月8日下午3:00。地点:主校区图书馆前。

承办单位:医学技术系

5、制作香囊才艺大赛。

充分发挥师生想象力和制作才艺,制作各种材质和形状的香囊。在展示的同时开展评比,以此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开展爱国卫生教育。

时间:6月8日下午3:00。地点:二号教学楼前。

承办单位:护理系

6、包粽子比赛。

购买竹筒、粽叶、糯米、红枣、花生等材料,组织师生亲手制作形状各异的粽子,品味端午文化的内涵,提高学生生活实践技能,培养爱国情感。

时间:6月8日下午5:00。地点:新东区餐厅。

承办单位:药学系

各活动承办单位要立足本部门,广泛发动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本次活动由南阳市文明办主办,南阳医专承办。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宣传部

中共南阳医专委员会学工部

共青团南阳医专委员会

2016年5月18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