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关于开展2022年公益广告原创作品

征集评选活动的通知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营造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浓厚氛围,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公益广告原创作品征集评选活动通知如下。

一、征集活动

(一)主题内容

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讲文明树新风”主题,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结合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文明培育的具体要求,突出思想道德内涵,创作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公益广告。

1.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引导人们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人民心中闪亮。

2.法治精神。深入宣传《南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3.“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师生抗击疫情信心和斗志,提升防护意识和能力,树立健康理念和文明科学生活方式,弘扬和宣传展示我防疫一线涌现出的典型人物等。

4.传统美德。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倡导勤俭、孝敬、诚信、自强、厚德、尚义等道德理念,不断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5.学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师生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6.良好家风。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师生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

7.文明礼仪。生动阐释日常生活中应当遵守的文明行为规范。引导师生增强文明礼貌意识,在出行旅游、交通驾驶、网上交流以及公共场合中做到友好礼让、和谐相处。

8.生态文明。倡导低碳生活、绿色消费、循环利用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师生节约利用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形成勤俭节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9.全民阅读。倡导在校园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舆论氛围和文明风尚,更好地为提高全民族思想道德和文化素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10.关爱未成年人。宣传中华民族优良传统,普及基本道德规范,培育未成年人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做“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提高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作品要求

1.作品要应紧扣主题要求,内容、色调与城市景观风貌相融合,可融入南阳元素医专元素,能够吸引人、感染人、鼓舞人。

2.作品以电子版报送效果图,并附文档说明该作品预想设置地点、应用材质、构思、含义等。

3.作品类型分:平面类,包括海报、漫画等;视频类,包括短视频、微电影、动画片等。

、报送时间及方式

1.报送时间:2022年4月20日前。

2.报送方式:

1以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宣传部邮箱:xuanchuanbu6315@126.com电话63526315;

2投稿时参赛者须提供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及联系方式。主办方将依此评选、发放奖金、颁发证书等。

、奖项设置

1.平面类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

二等奖:5名 奖金 3000元

三等奖:10 奖金1000元

2.视频类

一等奖:1名 奖金5000元

二等奖:3名 奖金30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0元

以上为南阳市主办方奖励,对入选省、中央公益广告作品库的作品,主办方将给予补充奖励。

、有关事项

1.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创作推荐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优秀作品。

2.征集作品须为本人原创,创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应征作品及追回所获奖项的权利。

3.获奖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拥有,获奖作品将纳入南阳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作品库,主办方有权根据公益宣传需要,将库内作品提供给各级各类媒体媒介无偿选用,不再支付稿酬。

 

 

党委宣传部

2022年3月28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