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范真带队调研仲景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作者: 时间:2023-10-13 点击数:

本网讯(学生处 古婵婵)为深入落实《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河南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精神,1010日下午,校长范真、校党委副书记刘涛、副校长秦玖刚深入仲景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就我校仲景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调研,学生处、宣传部、就业创业处、保卫处、生活服务中心、中医系、针灸骨伤系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范真一行来到社区“一站式”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服务大厅各个岗位的主要功能,与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了解各窗口的工作情况。范真要求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工作的首要宗旨,相关职能部门要重心下沉,深入到学生中间,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及时解决运行中的问题,认真总结,不断完善拓展服务项目,提高服务质量,满足学生学习生活的需要。

随后,范真一行深入中医情志心理理疗室、仲景文化体验室、非遗传承工作室、社区党团活动中心、学生文明实践中心等社区功能室考察,对这些功能室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效能提出了意见。在社区党团活动中心,校领导与学生进行座谈,同学们积极发言,对学校的“一站式”学生社区为他们带来的便利表示感谢。范真就学生如何做好“专业规划、职业规划、人生规划”提出具体要求,寄予殷切希望。刘涛勉励大家要牢记使命、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做到“今天学生以南阳医专为荣,明天南阳医专以学生为荣”。

南阳医专仲景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自今年7月中旬启动以来,学生处牵头,各部门密切配合,利用暑假期间加班加点,硬件和软件建设齐头并进,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下一步,仲景学苑“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将持续以党建为引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做到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服务力量、思政力量下沉社区,不断推动多元育人主体扎根学生社区,打通育人最后一公里,把我校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学生党建前沿阵地、“三全育人”实践园地、智慧服务创新基地和平安校园样板高地,着力培养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四有新人”。(编审 李红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