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扎实开展“敬老月”老年健康系列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1-02 点击数:

本网讯(康复医学系 陈红)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响应南阳市卫健体委和南阳市老龄办“敬老月”活动号召,2023102829日,校长范真带领 “南阳医专康复与心理专家服务团”深入汉画社区、南阳市老年活动中心、姜营社区德合养老中心和特殊困难户家中等地开展“敬老月”系列活动,切实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活动。

范真亲临南阳市老年活动中心“敬老月”健康服务现场,指导师生开展“走进社区,点亮心灯”“关注老年心理健康,助力健康中国行动”等活动。要求大家把“健康身心、快乐生活”理念传递出去,把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下去,不断助推老年友好型社会发展,为健康中国行动和健康中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专家服务团由我校康复医学系师生和心理中心教师共同组成,深入南阳市德合养老中心,为老人进行义诊、智能手机使用培训和中医传统康复治疗技术服务等活动,帮助老年人消除“数字鸿沟”、融入智能社会。在南阳市汉画社区,开展老年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伤害预防知识讲座及中医传统治疗技术服务活动。

市卫健体委老龄健康科同志和康复医学系领导深入卧龙岗街道3名特殊困难户家中,倾听老人心声,送去米面蛋油牛奶等慰问品,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党和政府的暖心关怀。

10月是全国“敬老月”。此次活动由南阳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南阳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南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旨在树立积极老龄观,促进健康老龄化,以实际行动践行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升老年朋友的身心健康和生活质量,促进社会和谐,提高老年人幸福感。(编审 李红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