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进万家”文明实践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1-16 点击数: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迎新春节日氛围,111日上午,南阳医专副校长张国良、张胜海、郭万周带领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党员志愿者来到方城县广阳镇官坡岭村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春联进万家”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与祝福。

春联书写活动现场翰墨飘香,暖意浓浓,6名书法志愿者满怀热情地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美好祝福化作一幅幅饱含深情的春联。“勤劳善良聚祥瑞 守信明礼自平安”“国无魂魄难昂耸 民有精神自挺拔”“山河锦绣书民意 大地繁华写党恩”“友善诚信共建和谐社会 敬业爱国同创文明家园”…… 一幅幅对仗工整、寓意深远的佳联亮点纷呈,描绘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表达对党的二十大与美好生活的讴歌礼赞,一张张墨宝飘香的字跃然纸上,传递着浓浓年味和深深祝福。闻讯而来的村民们络绎不绝,或挑选中意的作品,或请志愿者书写“个人订制”对联、祝福语,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洋溢着满满的喜庆年味。

本次活动共为70余户群众赠送春联200余幅、“福”字100余张,把祝福、温暖、喜庆送到了群众手上,受到广大群众的高度赞扬。

112上午,我校社区在孔明校区家属院开展“迎新年 送春联”活动,总务处社区科邀请书法爱好者袁祖军老师挥毫泼墨书写对联20余幅、“福”字50余张,并冒雨为居民派送“春联”60余幅,喜迎新春佳节,送上新春祝福。

一幅幅春联,书写的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一幅幅春联,送去的是对群众的热切关心和温暖问候。新春佳节之际,我校将通过多种形式持续开展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努力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编审 李红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