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南阳市四十一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1-0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宣传部 陈铁良)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者服务行动的要求》的精神,按照南阳市文明办安排部署,我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南阳医专结对帮扶乡村学校少年宫工作方案》,从2020年开始,我校将与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店乡一中、新店乡二中,市四十一小学开展乡村少年宫结对帮扶。

1月6日,我校党委宣传部一行四人来到南阳市四十一小学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在会议室举行了结对帮扶启动仪式。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文明办副主任徐斐、教育中心副主任陈汉钦、科长李轲,白河中心校、市四十一小学、新店乡一中、新店乡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与会人员围绕三所学校少年宫建设各抒己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座谈,大家了解了三所学校少年宫建设的现状,找准了工作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明确了结对帮扶工作的侧重点,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遵循。

我校公共教学部音乐专业副教授张艳为四十一小学师生上了一堂音乐课。她教学生手语演唱歌曲《听我说谢谢你》,电子琴弹奏演唱歌曲《划船曲》,孩子们热情高涨,边弹边唱边表演。本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培养了他们的音乐兴趣,提高了他们的艺术素养。

我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围绕少年宫辅导员培训、文艺支教、思想政治教育、健康教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帮扶活动,为南阳市文明城市创建和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编审/杨金运 摄影/程安琪)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