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本网讯(文/行政办 毕大鹏)1021日上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仲景西区图书馆5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根据新冠疫情防控的需要,今年的开学典礼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了会议,党委办、行政办、教务处、学生处、涉学系(部、院)的中层正职干部,各涉学系(部、院)的学工办主任和部分新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分会场参会人员为主会场以外各部门(单位)的中层正职和主持工作的副职领导,2020级全体新生。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同志主持。

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同志宣读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各类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校领导对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现场颁奖。医学技术系教师樊冰、2020级口腔医学4班学生伊博宵分别作为教师和新生代表,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党委书记全新明同志在开学典礼上作重要讲话,向全体新生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八千俊才谒医圣,晓知此时在何方——南阳医专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二是禧学子怎么办?自强使命扛肩上——怎样才能青春无悔?三是三年答卷写什么?自信先锋看后浪——怎样读好自己的大学?结合这三个问题,全书记简要介绍了南阳市和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向全体全体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心系家国、志有所向,找准寻梦的灯塔;二要珍惜韶华、勤勉为学,增强追梦的本领;三要敢于尝试、发掘潜能,拓展筑梦的舞台;四要德才兼修、奋勇担当,淬炼圆梦的品格。同时引导大家在大学时代要在个人成长与走向社会的衔接中立足学习;在时代进步和社会需求的坐标中定位学习;在时间自由和价值多元的环境中定力学习;从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两个维度健康学习,在南阳医专起航青春,驶向美好的未来!全书记讲话既情真意切又语重心长,既文采飞扬又很接地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最后,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同志作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新生能够用心学习全书记的讲话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科学制定自己的学习、生活计划,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做人有德、做事有成、学有所长、体有所健的杏林栋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编审/杨金运 摄影/宣传部)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