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10-11 点击数:

本网讯(文/组织部 孙超丽)根据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安排,9月9日上午,学校在体育馆1楼会议室召开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副处级干部和部分科级干部的同志参加了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方家选主持学习研讨并作了重点发言。

我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学习教育主要集中在暑期进行。7月中旬,学校结合暑期工作实际和特点,专门下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安排》,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以“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为主题,采取集中辅导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法,搞好专题教育第二专题的学习研讨。要重点学习规定书(篇)目,作好学习笔记,写出心得体会和研讨会发言提纲,各基层党组织要定期组织集中学习,并对下属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检查督促。整个暑期以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意见,引导所属党员领导干部学中干、干中学,学习、工作两促进、两不误,学校的招生、教学、科研等多方面的工作都取得了突出成效。

9月9日,校党委组织召开了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会。14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交流认识和体会。大家从不同角度、不同方面,汇报了个人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的情况,着重阐述了对“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明白人”极端重要性的深刻认识。不少同志对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个有之” 告诫和“五个必须”要求,联系严重违纪违法反面典型,举一反三、检身正己、查摆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反映出了大家对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担负起维护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重视。

方家选校长在题目为《谈“严于律己”》的发言中,用了近4000字的篇幅,深入剖析了“什么是严于律己”、“为什么要严于律己”、 和“怎么样才能做到严于律己”三个方面的问题。方校长的发言旁征博引,深入浅出,说理透彻,发人深省,饱含了个人经过认真学习和独立思考后的思想成果,其中所提到的很多观点和建议,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现实指导意义。

当前,我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深入、深化开展,结合新学期工作实际,学校要求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继续保持高昂的学习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以学习教育促进实际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编审/李峰松 摄影/程安琪)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