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关于组织师生收看“美育云端课堂”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2 点击数:

各系院:

“美育云端课堂”暨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艺术节,将于523日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78周年之际盛大开幕,为全国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献上一场网上艺术盛宴。本届艺术节将通过网上演唱演出、名家讲堂、音乐党课等系列艺术形式,面向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展一次别开生面的思想道德教育,用红色文化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文明风尚,用艺术精品陶冶情操、抚慰心灵、促进成长,不断满足广大青少年的精神文化需求。习近平总书记说:“伟大的延安精神教育和滋养了几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是凝聚人心、战胜困难、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弘扬延安精神,对于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在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期、攻坚期,面对新冠病毒在全球范围内肆虐的形势,尤其需要发扬伟大的延安精神,鼓舞全民斗志,迎难而上,打赢全民参与的扶贫攻坚战和抗疫阻击战。

“美育云端课堂”暨第二届中央音乐学院·延安5.23艺术节由中央音乐学院发起倡议,中央文明办三局、教育部体卫艺司、新华社全媒编辑中心、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陕西省委宣传部、延安市委市政府、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央音乐学院联合主办,得到了全国艺术院校、各大艺术院团的积极响应,音乐家、艺术家们以高昂的热情积极参与到这场盛大的活动中来。艺术节将以“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舞台艺术精品奉献给全国人民。

顶级艺术家云端携手,用美育传承红色文化。此次活动是我国几代重要艺术家的集体亮相。诗人贺敬之,老一辈歌唱家郭淑珍、郭兰英,演播家瞿弦和,作曲家叶小钢、关峡、李小兵、徐之彤、张征、张帅,画家范迪安、舞蹈家冯英、戏曲理论家徐超,指挥家郑小瑛、俞峰、余隆、张国勇、李心草、杨洋、陈琳,中青年歌唱家雷佳、廖昌永、王传越、宋元明,钢琴家郎朗、小提琴家吕思清、大提琴家秦立巍等等,都将在云端展现风采。本次艺术节全部场次都以广播、电视台、互联网直播平台全覆盖的方式呈现给全国人民。

按照南阳市文明办通知,请各系院组织广大师生及时收看。由于我校师生白天有学习任务,各系院可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师生利用课余时间登录中国文明网观看视频回放,网址链接:

http://www.wenming.cn/specials/wcnr/ykt/

    本次活动是创建文明校园的一项重要活动,相关资料将存入档案备查。请各系院认真组织,将师生观看活动的照片电子版发往邮箱:254843771qq.com。照片要求清晰,不小于1M,每个系院不少于20张照片,截止时间61日。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