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医专迎接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验收

作者: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96日下午,南阳市文明办检查组莅临我校检查验收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汇报会,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系(院)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良主持会议。

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徐韶、思想道德建设科科长魏志军简要介绍了此次检查验收的主要工作要求和工作流程。随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南阳医专文明校园之歌》和文明校园创建专题汇报片《追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作专题汇报。他从思想道德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环境建设、活动阵地建设以及我校文明创建的亮点特色七个方面,全面汇报了学校文明创建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认真查阅档案资料、组织开展师生问卷调查和访谈,并深入党建主题广场、人体生命科学馆、仲景文化特藏馆、濯心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园、教学楼、餐厅、宿舍等场馆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情况。

检查组对我校文明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创建氛围浓厚,创建基础坚实,创建成效突出,在全国文明城市常态化建设中做出了积极贡献。针对下一步工作,徐韶科长指出,一是要进一步丰富创建内涵,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文明素养提升,通过文明细胞创建,不断提高文明创建工作的向心力、凝聚力和驱动力。二是要进一步凝练打造特色品牌,结合学校教育教学实际,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夯实落脚点,体现医学院校特色亮点,打造特色品牌,突出品牌效应。三是要进一步展示学校良好形象,加强宣传推介,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就,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发挥高校文化、科研优势,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为南阳文明城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王立义表示,我校将按照检查组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制订工作措施、整改台账,再挖掘、再整理、再提高。同时,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文明校园创建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突出仲景文化品牌建设,进一步巩固好、运用好文明校园创建成果,把文明校园创建做得更细、更实、更精,不断提升师生综合文明素养,不断提升学校文明创建的层次和水平,将文明创建成果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助力南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编审 李红普)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