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本网讯(文/学生处  张辉)11月3日晚,由我校就业中心主办、临床医学系承办的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本次大赛并致辞,各(系、院)书记、学工办主任、部分辅导员老师及近百余名在校大学生参加。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张炳兰、河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招就处处长胡雪梅、南阳职业学院就业中心主任李群如、南阳理工学院招就处副处长任朝斌及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杜晓平、生活服务中主任张元凯、保卫处处长牛嵩山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校大学生通过手机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观看、学习。

郭万周发表了讲话。他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辛勤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问候。他希望我校仲景学子通过本次大赛能够帮助将职业规划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清晰地认识自我,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做一个最适合自己发展的、优秀的职业规划,增强就业创业竞争力,从而找到理想的工作,达到成功的职业目标。

今年10月初,《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0 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下发后,学校迅速行动,积极安排部署,举办初赛、复赛。全校共有千余名在校大学生参与比赛,9名选手参加决赛。决赛分为“规划设计书”评比、PPT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三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19级护理系的王晓妍同学凭借敏捷的思维、热情的演讲和精彩细致的策划,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护理系、临床系、国际教育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最后,南阳职业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群如做了精彩点评,一是要明确就业目标;二是完成目标所要具备的基本素质即专业知识、职业素质、岗位技能、职业经验、素质拓展等;三是要具备的职业道德即做到爱岗敬业,对职业忠诚、自信;最后告诉参赛选手要加强模拟训练,克服紧张情绪,把握住每一个细节。

窗体底端

本次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办赛理念,不仅为我校大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职业规划氛围,为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打下坚实基础。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校赛结束后学校将对部分获奖项目进行集中培训,为冲刺省赛做准备。(编审  李峰松)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豫ICP备05013220号